Saturday, December 5, 2009

心甘情愿 - 熊美玲




心甘情愿 - 熊美玲

眼光停留在你的发尖 划下一条线
穿过眉之间 驻留在你唇边
这就是我最钟爱的脸 睡在梦里面
紧闭的双眼 不觉红尘百变
而我却不愿你看见 我追逐在人群之间
是为了多爱你一天
我很期待你飞的高飞的远 飞的看似一小点
却怀著你见不到的思念
我很期待你飞的高飞的远 飞在那众人之前
我也准备好有一天 你将飞离开我身边
所有一切 我都心甘情愿


~~~~~~~~~~~~~~~~~~~~

1995年發表的一首歌,
臺灣著名的詞曲人熊美玲,
寫給她孩子的這一首歌。

14年前第一次聽見的時候,
心里面就為這首歌留了個位置,
想要以后唱給我愛的人,我的孩子聽。
當然現在還沒當成個母親,

就在最近某個醒來的早晨,
不自覺的哼起這首歌,或許是夢見了你們。

一直希望你們能飛得高飛得遠,
帶著夢想和野心飛在眾人之前,
就算飛離了我能守護的地方。

然而現在這個期望或許難了,
但是我還是會一直祝福著,
然后輔導自己說,
希望真相別讓大家太難過,
那樣就好了,真的就好了。

這期間看見了許多人的心碎,
表達在文字里言語間,
甚至左右了生活和磨滅著健康。

大家就這么想吧,
他們是帶著自己的夢,
飛離開了原來的地方,
雖然我們有萬般不舍,
雖然留下的遺憾難以忘卻。

0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