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uly 10, 2009

重逢的喜悦!

















小学一年级,同班有一个长得很像混血儿的小帅哥。
说得一口流利的英文,相对的中文就不大好。
也忘了那时候是怎么和他沟通的。

午休时,我们总是喜欢交换着从家里带来的零食。
他对我食物盒里七彩的糕点总是喜欢的不得了,
常常带不同的零食来和我交换着吃。
对于每天要带着妈妈卖的糕点当下午茶的我,
小小的心里对他总是特别感激。

但上了没几个月的课,他就随着家人移民国外。
我们的下午茶缘分,也就到那个时候结束。
小时候的我是个大闷蛋,也不懂得和他要联络方式。
只是偶尔听得同班和他要好的男同学说起近况。

成长的岁月里,我渐渐忘了这一位,
曾经和我一同分享/分担食物的小男生。
一直到不久前,某一个晚上驾车回家时经过小学。
感叹着岁月的流逝,脑海里重播着许多回忆片段。

就这么想起了他,想起了年幼时人与人之间单纯的关系。
或许是同学,朋友,抑或只是共同分享食物的同伴。
不知道20年后的他,现在过得怎么样,还记得我吗?

于是在facebook问了小学同班的另一个男同学,
要了联系加了他, 然后发了讯息问:
你还记得我们吗?20年前同窗的我们?

他回复说,小学一年级的同学他都没印象了。
我心里难过了一阵子, 因为有那么小小的期待。
但是分开了20年的缘分还可以重聚,有比这更美好的事吗?

知道他一直在澳洲生活念书,现在是个牙医。
刚刚结了婚,在facebook贴满了新婚的照片。
虽然已想不起20年前他的模样,但那个感觉很熟悉。

童年的朋友们,或许我们都遗忘了彼此。
但是只要大家都努力的活着,幸福开心的过日子。
或许有那么一天,缘分会把我们再牵引一起。

2 comments:

Jin said...

回忆总是美好的

Claire said...

阿緊你有啃骨頭的回憶!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