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July 20, 2009

昨天Epop杂志在金河举办了一场神起舞蹈比赛。
基于囧婷的委托,我这个舞痴就傻傻答应当评审了。
因为平时的自己,比起舞蹈其实更关注神起的歌声。
所以这几个星期,不断的在复习5只的Mirotic现场和演唱会。
然后发现4辑他们的舞都偏向Wave,好难!

我自认没有资格去批评别人的舞技什么的。
但是Epop既然找了歌迷论坛的代表去当评审。
估计是基于我们对神起的舞蹈熟悉度,
还有以东方神起歌迷的角度去打分数吧。

成绩宣布时可爱的司仪小姐不是说了,非常意外的赛果吗?
所以我觉得有必要让大家知道,到底我们怎么把评的。
首先,这一次的舞蹈比赛打正名号:东方神起舞蹈大赛。
所以给分的主要关键,无论是台风舞步造型要是以神起为基准。
当然舞者的舞蹈技巧和整体表现很重要,创意也有一定的分数。

话说在前头,以下都只是本人的看法和意见。
我打分数时都是以及格为底线,然后加减分。
雖然每个评审都有自己的看法,
但我们一致认为,这次大家的质素都相当平均。
所以选冠军队伍时,考虑的范围真的很多。


第一组: Wanted




编排方面很用心,而且表现得很全方位。
前面用了戏剧穿插舞蹈来表达,从选歌到练舞的过程。
那个按钮的时机抓得很好,看得出练习很够。
不过前面分段略微过多,让观众誤會整個舞蹈都這樣斷斷下。
女队员用Love In The Ice来表现了柔情,很赞。
我觉得这些都很有意思,表现了舞蹈的无限可能。
还说明了他们对神起歌曲的熟悉度。
舞步方面虽然没有按照100%的去跳,
但是因为神起舞蹈本来的节奏就有点太快,
简化了Mirotic舞步反而让他们表现的更好。
领舞的男生就有郑允浩在队里面的作用,
自high然后感染队员和观众一起high。
队长是我看过少数跳舞能柔又能power dance的女生。


第二组: Progression




服装满分,台风和整体都不错。
他们也是唯一一组没有mix歌曲,而且跟足舞步的。
以一支参赛队伍来说,这是优点也是缺点。
首先创意肯定是扣分了,然后因为跟照足原版跳。
所以我们会直接和东方神起做比较。
当然如果是模仿大赛就另当别论。
上面我也说过的,因为本来的舞步很快。
所以会给人有赶节奏的感觉,而且有點亂。
也有评审这么说:
舞步是跟足了,但技巧上略有不足。
无论如何,因为之前看过他们好几次的表演。
所以昨天真的吓了我一大跳,进步好多好多。
勇勇和虫虫很明显抛个身出去酱。
对于第一次参赛的你们,真的做的很好了。
在我心目中是3甲哦!

第三组: 不记得组名


让我感觉很像中学生的一组,一个男生带领4个女生
服装听说是特制统一的T-SHIRT,加运动短裤。
老实说是和歌曲不搭,但诚意可嘉。
整体表现一般,相比其他组合就稍微逊色了。
舞蹈风格是街舞,基本上和神起的style就不一样了。
有些队员跳得有点放不开,可能有点害羞吧。
应该也是初次参赛的队伍,加油。


第四组: 也不记得组名


从服装看出他们的用心,可是西装都不大合身。
舞蹈跳得很不错,但是歌曲剪得过长了。
看到后半部大家都在想怎么还没结束啊?
跳舞时脸部表情其实是很重要的一环。
有些队员过分浮夸,另一些却毫无表情。
Wrong Number MV 里某浩裸上身那幕也上演了。
可是效果就是哇的一声,其实和整个表演没有关系。
然后因为衣服穿不回去,而接不下去跳而被扣分了。
听说年纪是最小的一组,他们的用心真的很值得赞赏!


第五组:更加不记得组名

唯一一组有外国人参与,惊喜。
这一组的表现很好,很多转地翻滚高难度动作。
可惜的理由和第三组一样,偏离比赛主题了。
他们只是用神起的歌曲当背景,然后跳B-BOY B-GIRL.
抱歉评语很短,因为没什么深刻印象。


最后一组 : EVO I


这组听说是赛前被看好的最强组,果然很强
其实我忘记了她们前年也参加过O正反合的跳舞比赛,
还在3甲以内,我刚才也跑去找video重看了。
无论如何,说回昨天的表现。
舞蹈实力是最强的,可是感觉排练不够。
然后舞蹈风格也没有和Mirotic专辑很像。
我觉得看无论任何形式的表演,都要有那种融入感。
就是第一组那种自high,这组只有少数队员有做到。
老实说有些队员的表情很不好。
Mirotic 专辑里没有一首歌曲是表现愤怒的吧?
然后也有评审对她们之前表现印象深刻,
老实的说了一句: 退步了。

所以讨论了很久,司仪跑进来问了好几次。
我们才决定以各方面平均都做得很好,
然后神起原版舞蹈为基准,加上新鲜创意各半。
表现惊喜的Wanted为胜利组合。

虽然当下大家可能会觉得意外,但是回想一下。
现在能记起来,能充分发挥神起舞蹈,
却有自我风格,还有印象的到底是哪一个组别?
这样就会明白我们的决定了。

无论如何,第一次当舞蹈比赛评审感觉很新鲜。
评分时真的很头痛,因为参赛队伍风格不一,
各有长短处,真的考倒我们。


嘀咕一下:

司仪小姐ms事先没什么做功课。
不知道Nigeria在那里,很囧。
问某一队要不要打败东方神起,更囧。
其实,司仪mm你可以用超越这个字眼。
问那个几乎100%照原版跳的舞是谁编的?
套林志勇先生的话,幸好ajushi很机警的回答说:
东方神起编的舞 = =

后话
progression,你们昨天表现很好,但是可以更好。
S酱斌酱,虽然你们惊喜到我,不过我打分很严下。

PS: 其他組的video米人up。。。我也放不上來了。

3 comments:

ch3ez said...

想说的是,第三和第五组都有美女呢~
哈哈,跳舞跳得不错,真的很想去认识他们...
可是还是没去认识...有点后悔没参加比赛...
其实你们都只以mirotic的舞蹈为基准而已...
第三队其实有跟Hey还有恶女的舞步,只是加料了...
其实我觉得他们也有机会的...
而那群小弟弟的表演都一直给人惊喜,都不错啦,而且舞步也是跟80%...14岁有这样的能耐真得很佩服了...
至于最后一队Evo I 真的吓到我了。有个女的忽然在我和P的面前睡了下来然后直接来一个地板L-Kick,我当场傻眼了...如果去参加astro舞极限应该有看头~
哈哈哈

Claire said...

大獎就一個,
你就只看美女。。。。。
EVO I 是真的很厲害,
真的應該去參加astro而不是這個。

婷子 said...

终于有时间来看了~
我的天~P团~你们也进步太多了吧
那个yonyon,我之前看到的软趴趴
现在看到超有力~哇靠~
心里不平衡中~~

Post a Comment

Template by:
Free Blog Templates